阿白

只要我cp换的够快,每天都有糖吃

[MIU404/ibsm]小蓝的告白攻略

【告白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,为了避免在告白中出现尴尬的情况,我们需要采用正确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意】


“soga,学到了。”


伊吹蓝看着自己截图保存的告白小技巧,不自觉的小声感叹道。完全忘记了自己正在副驾上,驾驶位上还坐着自己正打算告白的对象。


“哈?你在说什么?”


糟糕,被听到了嘛?


“啊?”


“你刚说了什么?”


“啊?”


“......真是不想干了”


志摩一未无语的翻了个白眼,懒得再追问了,又是被傻狗搭档无语到的一天,习惯了。


方式一:直接告白


【直接了当的说出你的心意,这种方式虽然最为直接,但同时也是最为勇敢的告白方式了,勇者啊,请勇敢的表达出你的感情把!】


哟西,突然感觉情绪高涨起来了!


直球选手-伊吹蓝回想着攻略上的告白方式,直接了当的冲到了正坐在桌前写报告的志摩一未面前。


“志摩酱!”


志摩写报告的笔尖没有任何停顿,一边写一边有气无力的敷衍了一句“干嘛"


就见伊吹蓝拉出椅子坐在他的身边,然后趴在桌子上仰头看向他。


”我最喜欢志摩酱了~“


报告上的最后一个字晕染出了一团黑色的墨水。


志摩一未见状冷静的划掉了最后一个字,然后转头看向伊吹蓝,眼神没有丝毫的波动。


”我是不会帮你写报告的。这个报告六点前就要交,现在时间是“


志摩一未看了下手上的手表。


”五点五十五分,你还有五分钟的时间。“


”哈?!我也要写嘛?!“


伊吹蓝一下子就坐直了身体,回想起上次因为没写报告,最后被桔梗队长罚写检讨的事情,立马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。


等伊吹蓝快速写完最后一个字时,六点早就过了,志摩一未也已经上交了报告并早早下班回家了。


”欸,等下!我刚不是在告白嘛?可恶!“


伊吹蓝的第一次告白,无疾而终。


方式二:便签告白


【在对方看到的地方写上一张便签,上面可以写上一些动人的话,是一种轻松而又不尴尬的表白方式。就算是勇往直前的勇者,有时候委婉一下或许有种意想不到的结果。】


委婉是要有多委婉?直球选手-伊吹蓝陷入了苦恼。


于是在第二天值班的时候,伊吹蓝早早的潜入了4机搜的办公室,用一张A4纸打印出了告白的话语。


“把纸放在志摩酱的办公桌上,这样他一进来就能看到了,计划通。小蓝我可真是个天才啊!”


伊吹蓝默默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。


随后他在停车场等了半小时,等到大家都上班后,他才慢悠悠的走进办公室。


看着大家都围在志摩一未的桌子面前叽叽咋咋的讨论着些什么,志摩站在人群的正中间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手上正拿着伊吹蓝告白的A4纸。


好紧张,伊吹蓝表面强装镇定,走近后表情夸张的笑问道:


“你们在讨论什么呀。”


是在讨论我对志摩的爱嘛嘻嘻。


九重世人在听到伊吹蓝的声音后回头,和伊吹蓝解释道:


“志摩桑好像收到了死亡威胁,我们正在讨论到底是谁呢?”


“哈?”伊吹蓝的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
志摩一未一脸无所谓的将手中的A4纸递给伊吹蓝。


伊吹蓝接过后,无意识地念出了自己纸上的告白语:


【志摩一未,你的未来将不再属于你自己了。】


“我们认为可能是志摩之前经手过的罪犯,但是实在是太多人了,毫无头绪。”阵马担忧地解释道。


伊吹蓝扬起无人能懂地尬笑。


“是这样嘛,看起来像是死亡威胁嘛?哈·哈·哈·”


可恶,攻略上面不是说要委婉点的嘛!


最终这场闹剧在志摩一未本人的置之不理中,无奈搁浅。


伊吹蓝的第二次告白,再次失败。


方式三:请吃饭告白


【在约会时请对方吃饭,适当的调节气氛,在吃饭过程中表达自己的心意,是表白中的一种比较随意而又不失浪漫的方式。真正的勇者,是不会因为一点点小挫折放弃告白的。冲吧少年!】


冲啊小蓝!


于是在伊吹蓝又一个冲刺并把抢劫犯撂倒在地后,他对着后面匆匆骑着自行车赶来的志摩气喘吁吁的说道:


“晚上我们一起去喝一杯把,不带阵马桑的那种。”


“哈?”


刚下自行车的志摩一未看着眼前因为长时间奔跑,气都喘不匀却还是强拉出微笑表情的伊吹蓝。


好难看的表情,志摩一未不动神色的在内心吐槽道,然后踹了一脚试图逃跑的嫌犯,对伊吹蓝点了点头。


yes,双人约会申请成功!


于是在给后来的同事交接完手头上的工作后,两人来到了一家据伊吹蓝说超级无敌好吃的烤肉店。


“上次我和蒲叔一起来这里吃过,超级好吃!”


不经意间提起蒲叔,伊吹蓝的笑容凝固了半秒。


志摩一未仿佛没听见般,直接打岔道:


“多点些肉,我快要饿死了。”


伊吹蓝很快振作起来,拉着志摩点了一大堆好吃的,并附带好几瓶烧酒。


勇气不够,喝酒来凑。


伊吹想着,这次我一定要告白成功。


想象总是美好的,伊吹蓝本来想着说两人小酌几杯,然后在他送志摩回家的路上,趁着这美好的氛围,他直接告白,然后志摩感动下直接答应,两个人就能呜呼呼了。


没想到的是,可恶,为什么志摩的酒量这么差!


看着趴在对面的志摩一未,伊吹蓝认命般的喝完自己手中的烧酒,这酒好苦啊,和小蓝的命一样苦。


然后努力的把不省人事的志摩一未搬上了出租车,在把志摩一未搬到他的房门面前时,他才意识到自己没有钥匙。


他先是轻轻的把志摩放下,让他靠坐在门边的墙壁上。


然后蹲下来看着志摩一未熟睡的脸庞,轻声叫道


“志摩酱,你的房间钥匙在哪里?”


志摩一未一动不动,没有任何回应,这小子的酒品也太好了吧。


“一未?真是的,我还没告白呢,你就醉倒了。”


抱怨归抱怨,伊吹蓝还是认命的说了一句抱歉,然后将手伸进了他的裤兜口袋里面。


奇怪,伊吹蓝记得之前钥匙就是被放在这个口袋啊。


伊吹蓝正低头认真寻找钥匙中,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臂被一只温热的手掌牢牢抓住。


“我没有在摸志摩,我只是在找钥匙,我不是变态!”


伊吹蓝吓得一个激灵,原地来了段rap。


然后就听见一声低笑,伊吹蓝循着笑着望去,直直撞上了志摩一未清醒带笑的眼睛。


“八嘎,我可以给你当变态的机会。”


伊吹蓝还蹲在志摩一未的面前,志摩一未却坐起身来,两人本就不远的距离被再次拉近。


温热的呼吸在这安静的空间彼此纠缠。


紧接着,志摩一未将手放在伊吹蓝的脖子后面轻轻往前一压。


伊吹蓝尝到了志摩一未嘴里的酒味。


告白的最后


”志摩酱,你怎么知道我要告白的啊?“


”秘密。“


志摩一未看着眼前穷追不舍的八嘎,思绪飘到几天前。


伊吹蓝趴在桌子上对他说:”我最喜欢志摩酱了。“


他维持着表面的波澜不惊,报告书上却接连写错好几个字。


这条野生的傻狗实在是爱表达自己的爱意,前一秒还对着桔梗队长说爱死你了,下一秒就可以对着九重说你好可爱。


所以当他也接受到这份”告白“时,他能做的就是藏好自己摇摆不定的心绪,不让伊吹蓝察觉出自己涨红的耳朵和加速的心跳,然后抓紧转移话题。


事情是在收到那份所谓的”死亡威胁“开始,他才感觉到不对劲的。


且不说警局不是随便说进就能进的,伊吹蓝看到那份文字时要笑不笑的表情,没有想要继续追查下去的态度都足以说明,伊吹蓝知道这件事情,很大可能还是伊吹蓝自己搞出来的。


事情果然不出他所料,所里的监控清楚的拍到了狗狗偷偷的将”死亡威胁“放在他的办公桌上,然后得意洋洋离场的画面。


他不动神色,装作不知道这件事的样子,却开始关注伊吹蓝接下来的一举一动。


真正确定伊吹蓝的心意是在晚饭前,伊吹蓝在饭桌上把手机给他,让他看他之前拍的烤肉照片。


往前一滑,就是他截图的告白攻略,上面的每一个步骤都能和之前伊吹蓝的种种异常对上号。


这小子要和我告白。


确定了这件事后,志摩一未发现了自己之前从来没有发现的事情,比如说现在伊吹蓝看着自己的眼神,眼里的爱意不要钱似朝他发射。


心头一动,所以后来的他便安静的躺在桌上,做出一副不胜酒力的样子。


没想到这小子实在是正直过头了。


看着眼前还在傻傻找钥匙的伊吹蓝,志摩一未不得不睁开眼睛。


算了,早就知道这个八嘎智商不高了。


志摩一未在亲上去之前想道:


靠他不如靠自己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1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